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雕庄街道红十字会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近日,天宁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5月5日,雕庄街道红十字会联合优胜村在菱溪名居社区广场,组织辖区内爱心人士开展了“爱心领航 助力圆梦”大型公益义卖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区、公益义卖区、健康义诊区、“三救三献”志愿者登记区、爱心捐赠等多个无偿服务区。同时,还开展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等救援知识普及活动。当天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享受免费服务50余人。
  心跳骤停,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头部、上肢出血,如何止血包扎技巧?下肢骨折,如何骨折固定演示?不能自主移动的伤员,如何在避免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搬离?5月6日,同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新城逸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普及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大型户外急救演练活动,积极推进群众普及性应急救护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余萍 汤亚平 姜黎黎 韩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