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武进交警投入监管利器“扫街”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车辆违停查处,一般是靠民警贴单和固定设备抓拍,一些司机瞅准空当,见缝插针地违停。为堵住部分司机的侥幸心理,武进交警推出移动抓拍设备,随时随地“扫街”巡逻,对违停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自5月初投入运行以来,已抓拍到违停车超600辆。警方特别提醒,从5月13日起,武进交警对机动车违停行为,包括被现场贴单、固定式或移动式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违停行为实施全面记分,罚款100元、记3分。
  从2016年起,武进交警部门陆续在城区瓶颈路口、路段以及商业区、学校、医院、小区、菜场周边等重点道路增设违法停车严管区,消除了大量核心城区重点区域的违停乱象,但目前仍有不少车辆见缝插针 “钻空子”“打游击”,各类违停行为屡禁不止。
  大数据统计分析发现,虽然违停严管路段逐步增加,交警贴单数量与日俱增,但湖塘城区的违停现象仍呈愈演愈烈的趋势,尤其是万达、吾悦等大型商业体周边,降子路、星火路、虹北路、大通路等成熟住宅区周边道路,古方路、聚湖路、南洋路等商铺集中的支小道路周边的违停数量一直居高不下。另外,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乱停车现象也屡禁不止。为此,武进交警在全区范围开展违停“扫街”行动,大力清理违停车辆。5月初,引进车载移动式抓拍取证电子警察系统,即违停移动抓拍车。当移动抓拍车驶过时,车顶上的移动抓拍设备可实时自动识别、抓拍违停行为,将车牌信息及违法图片实时存储合成,识别率高,速度快,适用范围广。
  自投用以来,移动设备已抓拍到违停车600多辆。同时,交警部门将强化现场执法频次,对违停实施全面记分并罚款。对于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移。(芮伟芬 武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