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武进交警开展精准查控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追求炫酷,展现所谓的个性,一些人擅自改装汽车,轰鸣的“炸街声”让人不堪其扰。4月份以来,武进交警大队针对改装车开展专项整治,累计查获各类改装车36辆,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改装过排气管的“炸街车”。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武进交警大队停车场停满了被查处的改装车,这些车大多改了车身颜色、加宽加粗了轮毂、增设排气管,有的甚至改了发动机。民警坐进一辆红色大众高尔夫,油门踩下,车子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和噼里啪啦的炸响声,令人不得不捂紧耳朵躲避噪音。民警打开发动机箱说,该车改动十分大胆,卸压阀、进气管、点火统统换了模样。
  “这些车只要上路,就会被道路监控设施抓拍,研判分析后,民警就会收到布控信息。”武进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朱晓强说,上周以来,他们根据信息研判、群众举报,对改装车开展精准查控。5月7日上午10点,他们接到指挥中心信息后,在常武路与滆湖路交界处拦下了一辆苏E牌照宝马车。经查,该车将2个排气管扩增为4个,轮毂加宽加粗,甚至将车身颜色由白改成了黑。
  据了解,玩改装车的大多是年轻人。这次被查获的36辆车中,改装最彻底的是一辆三菱轿车,不但改了车辆外观、排气管,还将自然吸气发动机改成了涡轮增压,花去改装费18万元。对于这些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行为,交通法规规定必须恢复原状,并处罚款500元。
  据悉,此次查获的改装车经常在常武路、常武汽车城周边、夏城路以及武宜路附近出现,这些地段居民区众多,这些车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已经涉嫌扰民。“被查获后,罚款是小事,恢复原状很难完全做到,而且费用不菲。”民警提醒爱好改装的年轻人,可以追求个性,但一定要合理合法,千万不可标新立异,违反法律规定。近期,交警部门将联合运管部门,对涉嫌非法改装的企业进行查处。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