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来吧,一起来做常州文明的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本期参与“我为常州文明代言”活动的4位市民来自溧阳市基层。对于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他们或是参与者,或是受益者,或是见证者。他们,正是文明实践工作真正的主人。

  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宋玲——


  “带动周围人加入文明实践,向着‘人人公益’继续前进”
  宋玲是溧阳市汇众社志愿服务队的理事。2010年成立至今,汇众社一直围绕“敬老、助老、尊老、爱老”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负责组织汇众社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见证着汇众社的发展,也见证着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发展。我们正在开展的公益事业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事情,现在更是在带动周围人加入文明实践,向着‘人人公益’继续前进。”宋玲说。

  社区居民陈亚云——


  “文明实践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多了正能量”
  陈亚云是溧阳市嘉丰社区的一位居民,作为一名留守妇女,她坦言自己曾经“无所事事”。“以前我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现在我每个月都参加社区里的志愿服务活动,楼上楼下的邻居都认识了,知道的东西也多了,生活也更充实了,文明实践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多了正能量。”陈亚云说。

  退休老人王桂珍——

  “希望‘如意小食堂’继续推广,让更多老人享受到”
  85岁的王桂珍家住溧阳市北郊社区,每天中午,她和老伴都到社区里的“如意小食堂”吃午饭,和其余30多个老人一起唠家常。王桂珍说:“‘如意小食堂’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菜合我们的胃口,服务也很周到,这才是真正关心老人生活。我希望‘如意小食堂’可以继续推广,让更多老人享受到。”

  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姜丽亚——


  “新时代文明实践,既要‘上接天线’,也要‘下接地气’,还要‘触及人心’”
  作为溧阳市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姜丽亚现在也投身于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工作。在溧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姜丽亚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设计、设想,中心未来忙碌的景象仿佛已经展现在眼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既要‘上接天线’,也要‘下接地气’,还要‘触及人心’,这样才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姜丽亚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