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4年来,常州经开区开工新建了33条道路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历时两年建设的大明路(中吴大道-312国道)正式通车。作为连接武进东部地区和天宁区、经开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该条道路将进一步畅通经开区的发展“血脉”。

  伴随着常州经开区的成立,“东大门”建设翻开崭新一页,一座新城日渐崛起。成立以来的近4年间,常州经开区开工新建道路33条,其中,8条实现通车。一条条新建道路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常州经开区城市魅力不断彰显。
  大明路除了通车通人,还架起了无形的“连心桥”
  刚刚实现通车的大明路(中吴大道-312国道)北起中吴大道,跨越京杭大运河向南终于312国道,路线全长4.3公里。道路的开通,将促进常州经开区核心区与武进中心城区、遥观镇的快速联通。
  常州经开区建设局城镇建设科科长王贯良表示,大明路的通车,无疑是“常州经开区路网”前进里程表上闪亮的一站,对促进常州经开区发展、优化东部区域路网结构、提升过河通道运输能力、促进区域产城融合意义重大。
  “大明路通车、通人,既有有形的通道桥,亦架起了无形的‘连心桥’。”王贯良说,“从天宁区至312国道,原来需要绕行高架,绕了一个大圈,不仅耗时也增加了出行成本。通车以后,常州经开区发展‘血脉’进一步畅通,南北通行更快更便捷,来往时间缩短至20分钟,将使各地通行来往更加密切,合作也会更加深入。”
  打造“七纵七横”道路格局,4年来,常州经开区开工建设33条道路
  2017年12月8日,漕上路、潞横路、东方二路232省道以西段主线通车,3条道路通车里程14公里,均为联通经开区各板块、贯通发展核心区的重要道路,标志着常州经开区全面进入加速融合的新时代。
  这3条道路与此前通车的龙锦路、兴东路、五一路等形成内网外联的内部路网,为核心区有计划实施网格状地块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车后,进一步畅通内外联系、方便群众出行。
  还有正在实施中的常青路、公园大桥等新建道路,串联起潞城、丁堰、横山桥集镇、遥观等片区,使常州经开区的发展腹地更加广阔,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开工新建道路33条,总里程59公里。
  “南北向的大明路、常青路、江南路、兴东路等7条道路,与东西向的龙锦路、潞横路、东方大道、漕上路等7条道路,形成‘七纵七横’的道路格局,交通主动脉不断打通,助推城市发展。”王贯良说。
  提高园区、配套道路路网密度,全面改善道路通行质量
  2017年,常州经开区启动建设轨道交通、新材料、智能电力装备等8个特色产业园区。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配套道路建设加快推进。近年来,常和路、临津路、杨园路、夏明路、创业路等11条园区道路陆续开工建设,涉及总里程15.5公里。
  不仅如此,华丰路、东方二路、潞横北路、山水路等次干道、支路的建设也进一步完善了路网,提高了路网密度。
  伴随着新建道路的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常州经开区乡村公路、县道等也在不断提档升级。
  常州经开区重点治理路面危害、桥头跳车、路肩边坡、绿化缺失等问题,对原道路进行“白改黑”加铺沥青、路面拓宽、绿化改造等。除了河苑路,富民路、圩墩路、劳动东路等21条道路也在近年来实现了提档升级。4年来,共有34.7公里道路完成提档升级。
  家住河苑路附近的李春花老人说,以前的道路坑坑洼洼,晴天是“扬灰路”,车辆开过后尘土飞扬,雨天又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泥路”。“现在出门,这些道路变得平坦又漂亮,心里也舒服多了。”(刘吉林 吕洪涛 高岷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