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343名孤残儿慈善助孤金 每人比去年增加1000元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帮助解决全市孤残儿童生活、教育、健康等问题,让孤残儿童和其他孩子一起健康成长,市慈善总会昨日启动2019年“慈善助孤·共享阳光”走访慰问活动,将向3个城区范围内343名孤残儿发放共计102.9万元慈善助孤金,每人3000元。
  家住蓝钻苑的盛女士是单亲妈妈,独自照顾着精残二级的5岁儿子小永。小永生活不能自理,稍有不慎还会哮喘发作。盛女士不仅无法出门工作,甚至无法探望长期因病住院的母亲。当天,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力航探望了这对母子,并送上了救助金。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本次慈善助孤活动的救助对象为:户籍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的18周岁(2001年5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孤儿和重度残疾青少年;救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相比去年提高1000元。
  此前,经过个人(单位)申报、调查核实、社会公示、总会审定等流程,市慈善总会确定了今年的受助对象。救助金发放工作将于6月1日起全面开展。 (朱雅萍 高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