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夯实安全基础 共享平安天宁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以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为天宁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强化担当,严防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机制,力除安全隐患。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和投入保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基层基础,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预防为主”。
  精准施策,遏制安全事故。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年”活动,狠抓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纪行为,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根本的民生工程、最直接的幸福感受。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持紧抓不放、紧抓不松,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区域安全发展。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天宁,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生活!(天宁区区长 许小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