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将建设水乡田园生态廊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经开区《水乡田园生态廊道实施性规划》(以下简称《实施性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未来,常州经开区将着力打造“两片一轴”的南北向生态廊道,串联起区域内特色水乡田园节点,展现田园风光、水乡风情、古风乡韵等特色美景。
  根据《经开区美丽乡村实施建设规划(总体部分)》,该区美丽乡村建设划分为芙蓉村整治提升板块、东部地区水美乡村主题村落建设板块等八大板块。
  其中,作为重要部分的《实施性规划》,主要规划范围为水美乡村主题村落、芙蓉村整治项目包、中部乡村地区整治、古风乡韵主题村落。该区域东靠无锡,西邻横林镇区与横山桥镇区(朝阳路以东),北接郑陆镇,南连洛阳镇,是常州经开区重要生态空间。
  根据《实施性规划》,生态廊道系统将由车行廊道和慢行绿道组成。依据横山桥片区和横林片区生态节点分布特点,横山桥片区生态廊道将沿河、塘、规划农田等生态节点进行布设,并尽量利用现有道路,形成“大环套小环”的廊道系统结构串联生态农田节点。而横林片区则规划2条车行廊道+慢行绿道系统结构。
  两大片区之间,通过纵向连接廊道整体形成“两片一轴”的生态廊道系统。生态廊道不仅体现了“道路+绿化”的理念,更是真正的田园综合体。
  在此基础上,生态廊道系统范围内还将进行生态节点的提升改造以及标志标识的统一规划,融入常州经开区的地域文化,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戴彩莲 刘吉林 吕洪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