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市今年改造提升173座公厕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将对173座公共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做到建设标准规范,污水纳管。
  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等标准规范,对总面积小于4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全部实施提升改造,以洁净、舒适、卫生为改造目标,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管理。总面积大于4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将结合周边环境,以“一厕一方案”改造要求,全部提升改造至二类及以上标准。对于公厕布点无法满足实际需要的地区,城管部门将会同发改、规划、建设等职能部门,不断完善环卫设施规划,进行布点新建,新建的公共厕所不低于二类标准。
  公厕内附属设施,通过拆除老旧设施、增加通风除臭装置、加装节水型卫生洁具等措施,确保新增和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彻底改变设施设备简陋以及通风、给排水不畅等问题,有效缓解女性厕位紧缺。在满足如厕需求功能的同时,还将增加充电、急救包、自动售卖、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常州微城管”微信平台上,开通了手机导厕APP功能,实现了一键式查找并导航附近公厕功能;市区708座公厕全部安装了不锈钢便民扶手,服务行动不便的市民如厕;2016年我市启动了公厕改造计划,用2年时间对市区101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有效完善包括无障碍设施在内的公厕硬件。
  同时,我市将强化市区公厕精细化管理,完善市、区两级监督考核机制,对公厕精细化服务管理实施监管考核,确保公厕精细化服务管理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周维娜 陈琍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