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溧阳城管集中整治霸占公共停车位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位之争也愈演愈烈,不仅导致“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越来越严重,更引发社会矛盾。8月1日起,溧阳城管部门以清溪路、罗湾路、天目路、西大街、城中路为重点,逐步覆盖城区43条主次干道,对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调查摸底发现,抢占车位的多为路边店家、公司企业等,如有些饭店用路障占着停车位,甚至有保安坐在停车位上“看管”,为的是留给进店消费的客人停车使用。一些临街商铺、娱乐场所等也存在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或是为了留车位自己使用,或是担心停车影响门面生意。为解决这一乱象,城管执法人员对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劝说警告,对非法占用停车泊位的物品进行清理和暂扣,对被移动用作占用停车位的石球进行复位。截至目前,共清理占用公共停车位点158处,没收占道物品100余件。
  下一步,溧阳城管部门将加大对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小波 雪飞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