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高新区开展两月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区楼道被侵占现象回潮、垃圾桶内垃圾分类尚不精准;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放、压盲道现象突出;餐饮店虽都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但普遍排烟口积有油污……如何解决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昨天上午,常州高新区专门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管理“找差距、抓落实”推进会,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争先进位。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是一项关系地区形象和文明程度的系统工程,全区要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站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高度,站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性。要精准施策,多做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事;要完善常态推进机制,融合式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全要素网格化治理、城市长效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干部管理、村镇长效管理等工作;要完善民意沟通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完善督查问责机制,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底、压力传导到位。
  2019年度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在即,该区将用两个月时间集中攻坚,重点对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共环境、镇村环境、窗口行业、公益广告等六个方面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比对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尤其加快落实母婴室、公厕指示牌等测评重点的设施建设,发挥“网格化”优势,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过程中进行正面教育引导的同时,使用刚性手段进行约束,加强管理和处罚力度,用正反面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建设和呵护城市文明。(杨铮 周瑾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