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龙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提升五大方面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天宁区积极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绿色城区,11月1日,龙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启动。未来,良好的生态环境将为沿线近6.5万名居民提升生活品质。
  龙游河北至老运河,南至大通河,由刘塘浜、三宝浜等水系支流组成,贯穿茶山街道全域,是茶山的母亲河,也是茶山最重要的居民公共活动空间。河道两侧分布众多教育、医疗和养老机构,沿线经过近20个住宅小区和城中村。
  近年来,各级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龙游河水环境进行全面治理,新建龙游河泵站南站,开展朝阳四村、张墅桥等多处沿河截污工程,启动沿河绿化工程,对沿河乱种植、养殖进行整治清除。
  “现状水系质量和滨水空间环境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云波说。
  据了解,龙游河全长3.4公里、三宝浜全长1.3公里、刘塘浜全长1.4公里,三河总长6.1公里,此次整治提升工程包含无证建筑拆除、房屋征收、雨污分流及截污、清淤驳岸、景观及业态提升五大方面,将实现“水清、路通、景美、功能配套”。(凃贤平 陈秋萍 张莉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