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高新区: “党员义工365”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针对目前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中的短板,结合“党员义工365”行动,在全区上下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11月4日,在新北区的36个主要交通路口,多了一群党员文明交通志愿者。从这天起,在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的带领下,新北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都将走上街头,参与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是一项关系地区形象和文明程度的系统工程。新北区将用两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攻坚,重点对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公共环境、镇村环境、窗口行业、公益广告等六个方面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其中,交通秩序是整治的一项重点。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期各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党员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加以规范引导。
  比对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新北区还将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中,加快落实母婴室、公厕指示牌等测评重点的设施建设,重点治理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放、压盲道现象,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教育、规范、惩戒、曝光力度,并发挥“网格化”优势,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同时,该区还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入户走访,了解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强化督查,推动一批问题整改、根治。 (陈丽鹰 周瑾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