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溧阳首个实施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的小区 居民分类扔垃圾可积分兑奖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记者从溧阳市环卫管理中心获悉,作为溧阳首个试行智能化垃圾分类投放的小区,金顶名都小区的智能化垃圾投放设施自7月1日投运以来,运行良好,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记者近日来到金顶名都小区实地探访,在小区门口就看到安置在大门内显眼处的智能化垃圾投放设施:红色的箱子是有害垃圾投放箱,橙色的是积分兑换处,四个蓝色的可回收装置夹在其中显得分外醒目。
  分类项目的第三方公司项目经理焦仪婷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全智能化,包含了垃圾的自动称重、用户的身份识别以及积分的累积,“为了推广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还给予业主一定的积分奖励,这一切都是由后台计算机进行操控,与现有的传统模式相比有天壤之别。”焦仪婷说。
  离这套设备几十步远的地方,还有着一排地埋式垃圾桶,这种新式的垃圾桶与普通露天垃圾桶大小差不多,但不是传统的塑料材质,而是金属的,上面还加了把锁。将垃圾桶埋入地下,只有桶盖在地面上,市民扔垃圾的时候,只需拉一下垃圾桶上的拉手,盖子就会自动打开。“智能化垃圾分类对我们小区来说也是一种造福,因为一些积分也能兑换相应的礼品,都是自助丢弃分类,也省去了后续人工分类的麻烦。”居民朱丽帆说。
  金顶名都小区的物业项目经理吕义华表示,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对小区整体环境进行了改善,对随之而来的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也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为了让居民们尽快熟悉这套设备的操作,物业已经连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对其中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还准备配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由于居民们的投放热情,原定一天三次收运模式已经调整为一天五次,其他相关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小波 戴春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