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落户常州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2019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江苏常州站活动在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拉开帷幕。据悉,“柔道教育中国行”是中国柔道协会响应国家号召,以柔道项目进校园为抓手,以柔道特色学校为平台,以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目标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省柔道协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柔道协会承办,市第二实验小学协办。
  “柔道项目是常州竞技体育的传统大项和强项,多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世界冠军邱挑等许多优秀柔道人才,为中国柔道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在活动中说,常州在培养输送柔道国家后备人才的同时,还积极推动柔道项目在各中小学的推广和普及。现在全市有9所小学和2所中学正在开展柔道课程及社团课,近千名中小学生正在参与到柔道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中去。
  记者了解到,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就是我市开展柔道课程的众多学校之一,作为常州市首家“柔道进校园”的学校,二实小在市军体校、市柔道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建立柔道教室,引进专业师资,组建校柔道队,开设“柔道”校本课程,打造“柔道”精品社团,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欢迎,并于2018年5月荣获“中国柔道协会柔道特色学校”称号。
  “唐琳阿姨,我太喜欢您了,请您给我签个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唐琳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刚一出现,她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签名、合影、交流……
  柔道与常州的渊源由来已久。常州市柔道队创始人、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副校长成尚斌告诉记者,常州市柔道队建于1998年,建队之初,全队仅1名教练,10余名运动员。1999年,市柔道队便在全省比赛中取得冠军。2002年的苏州十五届省运会,是常州市柔道队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便拿下了1金2银1铜。此后,市柔道队的成绩稳步提升,逐渐位列全省第一梯队。2006年,在南通举办的十六届省运会上,市柔道队派出19名运动员参赛,全数进入前三,并一举夺得5金。2010年,常州作为东道主的十七届省运会上,本土作战的市柔道队奋勇拼搏,拿下数枚金牌。2014年,十八届省运会落户徐州,常州市柔道队继续将6枚金牌收入囊中。去年扬州举办的十九届省运会上,常州市柔道队夺得5金。(常体 郑雨露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