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地铁1号线沿线300个配电箱柜统一改造 “牛皮癣”再也粘不上了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27日在文化宫和平路、罗汉路交叉路口看到,原本“灰头土脸”的配电箱柜等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沿街配电箱柜上都披上了“新装”。
  细看发现,每座箱体的图案都别具一格,颇有经典怀旧风:有豆腐坊、捏糖人、酱品坊,还有写春联、纸灯笼等常州传统民俗文化,图案生动有趣又颇具韵味,体现着常州元素。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每幅图案中,还印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
  这是我市轨道交通沿线电箱装饰美化工程。据了解,我市配电箱柜分布于全市各个路段,不仅大小形状不一,而且多年来沦为“牛皮癣”小广告、乱涂写的“大本营”。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难题,这次地铁1号线沿线电箱装饰美化工程统一采用防涂鸦、抗粘结贴布的“纳米惰性颗胶硅粒”涂层产品。
  有关人员给记者进行了现场演示。他拿着一张贴纸说,这贴纸属于户外工程类材料,贴在一般电箱表面后,经太阳一晒,撕不下来,也很难铲除。现在,要想粘上“纳米”表层,就没有办法啰。
  据了解,此次纳入地铁一号线沿线改造范围的配电箱柜约300个,目前工程进度已达三分之二。剩下的100多个,预计在12月底前改造到位。(邓金春 徐蘅 秋冰/文 胡平/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