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市渣土车辆安全协会组织开展道路交叉口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更为促进渣土运输驾驶员了解和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规和弊端”,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行为,在市公安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协会组织了800多名渣土车驾驶员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活动中,全市29家渣土处置单位领导相当重视,提前组织和分配好驾驶员,落实带队领导,确保每次每岗驾驶员有序到位;驾驶员放弃休息积极参加,认真履行“看、劝、纠、宣”四大劝导职能,坚持站好“安全岗”;认真分析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规”现象的“普遍性”,并督促驾驶员在驾驶渣土车时如何防范和有效“规避”。一如既往地执行“渣土车辆安全行车要决之红八条”各项条款。

  交通“安全劝导”是驾驶员安全驾驶从执行交通法规到“知己知彼”的纵深开展,是指引安全驾驶的现场课,更使驾驶员从“换位”的角度去“模拟驾驶”, 有此,交通“安全劝导”活动还将不定期的组织开展,以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有效杜绝交通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