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打好“组合拳” 规范快递占道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临近年底,市民购物需求变大,快递公司的收发量随之增多。为避免快递占道的乱象升级,确保市容整洁有序,特别是保障好主城区的街面环境,近日,钟楼区城管局南大街中队打好“组合拳”,全力、全面规范快递业占道行为,以实际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南大街中队针对部分快递公司门店出现占道分拣包裹、乱停车辆等行为,以及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通过发放公开信、告知书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5家快递公司15处门店的教育宣传力度,劝导其加快快递派送速度,做到入店分拣;针对“双十二”“年货节”等网络购物节即将来临,专门约谈快递公司负责人,要求快递公司提前做好预案,加快分拣配送速度,防止出现因“爆仓”而占道堆放、乱停车等现象,并提出错时分发快递、使用手推车接驳、增加快递员数量及就近寻找仓库等建议;此外,南大街中队会同属地街道、商圈物业公司等,共同督促快递公司门店规范经营。对少数规范不到位的门店,后续将进行严肃整治。(冯超 陆芹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