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坚守18天,力保运河畅通无阻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受锡溧漕河前黄枢纽施工、船舶绕行的影响,加上上游丹金溧漕河丹阳段全线船舶拥堵、大量船舶滞留,11月15日以来,苏南运河常州段的船舶流量增幅超过一倍,由管制前的日均700艘增加到现在的1500艘左右,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我市京杭运河全线船舶通航压力陡增。
  面对这一现状,常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立即开展护航行动,对辖区航道加强全面巡查,遇到大型船队过境视情况展开护航。同时增加一线管控力量,大队人员全体扑到一线参与现场管制,实行带班管控。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调度第三方拖轮在各易堵点参与监控,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堵航、搁浅等苗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大队还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航行管制方案,针对扁担河口、新武宜运河口、西流河口三个容易发生堵航情况的节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不同的管控方案。
  截至12月3日,京杭运河常州段未发生大面积堵航或重大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下一阶段,该大队仍将积极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童华岗 周鑫明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