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天宁:打开“家门”走进“心门”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宁区在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总部署的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打开居民“家门”走进他们“心门”,了解居民们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将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文明养犬意识渐入人心
  恶犬伤人、遛狗不拴绳、随地排泄……不文明养狗行为惹人厌。采菱公寓是个安置小区,有3325户,一直以来,部分居民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成为邻里之间比较集中的矛盾点。
  为了让文明养狗理念深入人心,促成文明养狗、规范养狗的良好氛围,采菱社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推出“文明养犬总动员”项目,取得一定成效。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后,采菱社区更是将主题教育与文明养犬宣传结合起来,利用基层组织的工作优势,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小区物业以及动物保护协会等民间组织的力量,推动解决养犬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除了运用公益性广告宣传、小区内设立标识、媒体参与等方法,将教育、引导、宣传工作常态化外,采菱社区还免费为狗狗注射狂犬疫苗、发放狗绳、统一办理常州市养犬登记证等,并举办萌宠大赛、宠物饲养问题咨询交流、文明养犬随手拍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
  如今,养犬人文明规范饲养意识越来越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得到切实提升。
  热心税务小哥暖人心
  “您这个辅导真是太及时了,帮我们减少了2万元的税收支出!”常州市宏烨起重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爱华在税企微信群里激动地说。
  常州市宏烨起重安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今年8月刚成立的小型微利企业,主要从事起重吊装、搬运装卸服务,天宁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四股副股长谭浪在为该企业办理其他涉税事项的时候,发现该企业可能符合享受加计抵减政策的条件而实际未享受,当即核对并对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政策辅导。
  “根据加计抵减新政,企业共计有19.74万元的进项税额符合加计抵减条件,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后可以为企业节约税收支出近2万元。”在谭浪向财务人员耐心讲解后,企业财务小陆终于掌握了政策。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天宁税务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而这种责任担当也传递给了每一位税务工作人员。利用自身业务精通的优势,谭浪多次牺牲休息时间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他主讲的减税降费宣传视频还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同时为了服务更高效,谭浪还建立了减税降费服务微信群,群内合计有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近500人,每次有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他都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相关信息并解读,他也因此被广大企业财务人员称为“热心税务小哥”。( 徐蕾 顾支静 常志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