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我市投入6000万元用于“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12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我市投入6000万元用于公厕建设,推进城市厕所向精品化和智能化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底我市二类及以上公厕数量占比仅为24%,设置第三卫生间的公共厕所总量仅20余座。市区公厕布局存在失衡现象,老城区公厕多于新城区,城西(钟楼区)多于城东(天宁、经开区)。此外,在我市城市更新过程中,公厕拆迁数量较多,但补建和新建数量明显不足,公厕服务能力跟不上城市发展需求。
  为了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我市把公共厕所改造提升项目列为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对173座公共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提升城市公厕管理水平。
  为确保做好“小厕所大民生”,财政安排6000万元专项用于公厕建设。
  对于新公厕的建设,我市瞄准精品化和智能化方向。其中,因地制宜设立方便老幼、残疾人等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增设无障碍厕位和儿童厕位,完善无障碍坡道、安全扶手、呼叫按钮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在满足如厕需求的基础上,增加充电、急救包、自动售卖、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功能。
  同时,提高女性厕位比例,使人流集中场所女性厕位和男性厕位比例不小于2:1。
  为了方便居民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近的厕所,进一步规范了指引牌设置,标明公厕方向和距离。结合“互联网+”,推进城市导厕信息系统建设,加快与“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对接,实现公厕资源整合共享,推进公厕智能化发展。
  市区173座公厕改造,预计年底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黄洁璐 财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