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废弃荒地 变成美丽公园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经过1年多时间道路景观改造,常金线邹区段综合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成为展示“美丽邹区”形象的景观带和风景线。13日,记者在凌家塘市场门前看到一座绿草茵茵、风景宜人的公园。
  钟楼区邹区镇城管办副主任梅建平告诉记者,这里原是一片废弃已久的荒地,也是偷倒建筑垃圾的重灾区。尽管当地城管部门对偷倒垃圾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但一直未能彻底遏制。每年,当地城管部门还要投入一二十万元用于清理、处置垃圾,成了城市长效管理中的一大难题。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脏乱问题,并给凌家塘市场每天5万多流动人口提供一处休闲健身场所,这片荒地被纳入常金线道路景观改造工程。
  上月底,工程已全部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S340省道邹区段新增了700多个停车位,人行道同步配套建设800个隔离车杆,疏堵结合,双管齐下,治理乱停车成效显着。
  为巩固整治成效,邹区镇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路段日常巡查,及时查纠和整改各类影响镇容镇貌的行为,推进常态管理;针对易回潮、易反复等问题,将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做到露头就打、杜绝生根。同时,注重整治与宣传引导并举,动员居民自觉维护环境秩序,共同参与管理。(徐蘅 邓军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