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品质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武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5日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将一面“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了武进区横林镇环境卫生管理所里。老人对拾金不昧的环球环卫横林分公司的环卫工人王来兴和秦岳耀,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这趟峰回路转般的失而复得,两位环卫工人的暖心之举给这个寒意阵阵的年末之际增添了几许温情与感动。

  时间回溯到1月11日上午九点,正在中吴大道杨岐路段新霸桥清运垃圾的杨岐一组环卫工人王来兴和十五组环卫工人秦岳耀,发现垃圾桶旁有个小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4800元现金和两张存折。仔细看了一下存折,发现存折上有名字。两位保洁员立即赶到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通过银行,他们终于联系到了来自殷坂三组的失主。王来兴和秦岳耀当场将财物交给失主,通过清点,一物未少。

  失主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和存折,激动万分,不断的向两位环卫工人致谢,并向他们送了水果和牛奶。“包里的钱虽然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但不是我的劳动所得”。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环卫工人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工人身上时有发生,他们的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活,但是他们总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着我们的心灵,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