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青龙街道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天宁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广泛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类的生命和健康,以实际行动展现青龙街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良好形象,1月17日上午,青龙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浓浓献血情 心系你我他”无偿献血活动,辖区各村、社区、工作站,机关干部职工及居民踊跃参与,短短一个半小时,有效献血人数达51人,累计献血量达13500毫升。

  早上8点半,在青龙街道一楼会议室,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献血点按秩序排好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相应的献血登记表,做好血压、血液健康程度等相关检查,并听讲了献血的益处,了解了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管,献出自己的热血。许多居民已经是多次献血,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他们表示,献血是件骄傲的事情,有益健康,同时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并希望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献血后,获得了一本献血证,大家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医务人员还叮嘱大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饮食,有助于身体造血和改善体能。整个献血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和保障。献血更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青龙街道红十字会将会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让辖区更多的人了解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带领更多的人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