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武进爱国拥军促进会公益捐赠额超4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武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从零起步,短短一年多时间,会员单位发展到90多家;始终致力于开展双拥活动,累计公益捐赠额超400万元。这是武进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一年多来收获的一份成绩单。

  “必须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军队国防建设为宗旨,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双拥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慰问,架起军人、军属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朱明全表示。

  精准服务保障对象

  1月4日,武进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看望慰问了武进区消防退伍老兵,为他们送去了行李箱和羊绒衫。自2017年11月23日成立以来,武进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始终以服务地方为宗旨,使各类优抚对象得到有效保障。

  为了更精准地提供好服务,促进会成立后,会长朱明全就带队开展了走访调研,定期深入部队了解需求。针对现役军人,除了开展好实物慰问外,更注重精神关怀,把京剧演出、军旅演唱会等文化演出送到了相关部队,并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针对退伍士兵尤其在战争年代做出贡献的老兵,促进会专门建立档案库,实行定期联络走访制度,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关爱。对于军烈属家庭,则充分发挥促进会中企业家的优势,帮助解决就业等实际问题。

  为了拓展双拥和国防教育的辐射面,促进会还将国防教育渗入学校,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仅去年6月,促进会就开展了为期1周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分别走访了全区20多所中小学,累计送出解暑饮品2000多份,总价值60余万元。

  走好社会化拥军新路子

  “我们会完善促进会组织功能,建立多层次、规范化的组织工作网络,使双拥工作制度化、经常化、网络化。在巩固现有双拥成果的同时,努力扩大双拥队伍,让多方单位和多方人士关注促进会、了解促进会、加入促进会。”朱明全表示,2019年,促进会将更好地帮助部队和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关注退伍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的慰问救助工作,努力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及创业能力。

  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围绕进一步开展好国防教育,2019年,促进会将更多地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上下功夫,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国防知识讲座、社会实践、寻访身边劳模,带领他们祭扫烈士墓、慰问军人家属、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同时,继续开展“我是特种兵”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在营地的准军事化训练生活,将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训练、青少年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等融为一体,以实践体验激发孩子潜能,以能力拓展促进孩子个性和谐发展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联合促进会会员单位——常州福星康复医院,走进学校,为在校学生免费开展健康体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