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浓情邻里 情动元宵
发布日期:2019-02-08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元宵节这一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活跃新春期间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宣传“全域旅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17日下午,由天宁街道办事处、天宁街道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东坡文创联盟、天之骄文化艺术传播交流协会协办,同心阳光承办的“浓情邻里  情动元宵”2019天宁街道“全域旅游”宣传暨闹元宵迎新春元宵节活动在天宁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分为多个环节进行开展,为宣传“全域旅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场邀请东坡文创联盟成员周军老师,通过常州吟诵情景剧演出和讲座这样动静结合的方式,给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常州吟诵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的魅力,倡导居民了解和传承这一文化瑰宝。

  猜歌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响起喜庆吉祥欢快活泼的歌曲串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家长在一旁出谋划策猜歌名,大家带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把猜歌卡放入抽奖箱。
  做元宵猜灯谜环节,大家一起围在桌边笑容满面,一边揉面团、搓元宵,一边聊着家常,孩子们也都抢着加入做元宵的行列。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元宵就是香!吃完元宵,再一起交头接耳猜灯谜,现场的气氛热闹祥和。最后的抽奖环节抽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参与者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走出会场时,每个人都拿着小礼品,脸上都是喜悦的笑容,想必他们心里都是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像手里捧着的多肉那样寓意圆融美好。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扩大了“全域旅游”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浓浓亲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