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文明城市建设:城乡联动 全域同建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一年文明城市季度测评即将开始。围绕文明城市建设,今年,天宁明确提出,要城乡联动、全域同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波提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明确工作要求,狠抓常态长效,迅速进入角色,为全年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2019年,天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将以“精细、精美、精品”为目标,将主城区与郑陆实行统一标准、无缝接轨、一体管理,努力实现城乡联动、全域同建。其中,天宁将完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和季度测评点评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与全要素网格管理平台融合,不断提升工作常态化。同时,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
  在未成年人道德建设方面,天宁将深化拓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科学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和机制,加强青少年美育、劳动实践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建设以学校少年宫、社会实践基地等为重点的社会育人体系,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此外,天宁会更加注重市民素质、社会风尚这些内在品格的形成和提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深化《常州市民文明公约》宣传践行,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工作生活、社会交往、公共场所等方面的文明规范,充分展示常州的人文底蕴、时代精神、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
  (常州日报 姚海燕 黄琪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