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使助学站”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31日上午,天宁街道天之骄文化艺术传播交流协会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天使助学站”走过了第一个年头,新年将至,负责人仲佳欢携爱心人士一起前往接受“天使助学站”帮助的4位学生家中,给孩子们送去了过年的新衣服、压岁钱、大米和食用油,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受助学生小王今年上初一,母亲患抑郁症有自杀倾向,失业在家,全家人只靠外婆每个月3150元的退休金支持。小王自身在较为压抑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尽管患有先天性心脏问题,他还是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回报一直照顾他的奶奶。
  受助学生诸葛同学乐观开朗,在局前街小学上六年级,平时积极参加校内实践活动,成绩优异。然而在他开朗的背后却隐藏着心结。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因病去世,爷爷奶奶靠着4000元的退休金支持家庭的开支,但他幼小的内心渴望完整的家庭,每当提起母亲,或看到别人美满的家庭,他不想责怪母亲,却每每忍不住流泪。
  受助学生小羊家庭经济拮据,家中只有一盏电灯照明,爷爷奶奶每月1000多元的微薄收入支持着整个家。父亲得忧郁症过世,母亲离家,小羊被奶奶扶养长大,在周围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勉强过活,但小羊一直刻苦学习,一家人十分感恩那些帮助过他们的人。
  受助学生小苏就读解放路小学五年级,她学习用功,经常给奶奶分担家务。母亲离家,父亲在外地打工,只留小苏和奶奶相依为命。小苏自己是一个喜欢体育运动的孩子,她原本被选拔参加游泳队,却因为交不起学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

  负责人仲佳欢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后,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大家,回报社会。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一定会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社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