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退伍不褪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红梅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19年5月10日,天宁区红梅街道关工委联合锦绣东苑社区关工委,走进了北郊小学六(2)班的教室,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生们为身穿军装的周继先爷爷、陶侃如奶奶系上红领巾,并献上鲜花,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随后周爷爷拿出了一张1950年拍的黑白照片,缓缓诉说着他的军旅生涯,当学生们听到周爷爷15岁参军打仗,军龄33年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从15岁参军,到参加抗美援朝,随后辗转四川、重庆、西藏,恶劣的环境、艰苦的生活、残忍的战役,他用个人亲身经历的故事来告诫孩子们,要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活动进行到下半场,周爷爷与学生们开始了你问我答游戏,由学生们对周爷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再由周爷爷回答。

  “铭记红色硝烟,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班会结束前学生们全体起立,响亮的宣誓词表达了学生们对理想的坚定,最后还争相与周爷爷、陶奶奶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时环境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坚定了学生爱国主义信念,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决心以英雄为榜样,立志做中华好少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