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钟楼区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下午,钟楼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以最大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会要求全区上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鉴——祸起忽微》。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廉洁自律承诺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参观学习违规收送烟(卡)、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展板,领取《镜鉴》系列教育读本。
  一年来, 钟楼区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打好宣传发动、线索排查、破案攻坚、方案出台、警示教育、传导压力“组合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截至目前,全区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535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69起,9类破案率86.9%,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团伙7个,判决涉黑涉恶481人。
  5月13日,钟楼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并通过了钟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3”专项整治方案,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钟楼区大型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钟楼区城郊结合部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钟楼区开展“套路贷”及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目前方案已经开始实施,使钟楼区扫黑除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重托,也是社会大众的期盼。钟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钟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强化宗旨意识,聚焦当前作风建设中群众意见最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履职尽责优化服务,心系群众多办实事,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的幸福钟楼。(刘毅 何嫄 薛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