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西林街道:端午飘棕香 廉洁正党风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棕米香,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社区居民与驻地部队之间的鱼水之情,5月30日,西林街道邹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驻地武警常州中队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飘棕香 廉洁正党风”军民共建联谊会。
  中队官兵和邹傅村的党员、居民志愿者欢坐一堂,认真聆听了了常州开放大学董农美副教授讲述宋代大文豪苏轼的故事。在目前这个社会,有些人追求极度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而苏轼是中国古代读书人和知识分子最为健全、最为圆融,也最为后人仰慕的一种文化人格的模式,我们应该学习苏东坡的宽容之心、奉献之心、赤子之心、廉洁之心。
  学习结束后,党员、居民志愿者和武警官兵们一起包起了粽子,大家围在一起,边包边唠家常。一盆糯米,一把红豆,一沓粽叶,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变成一个个馨香四溢的廉政粽。端午有佩戴香囊的传统民俗,以防病避邪保平安。而今天,传统的香囊又有了新寓意。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把自己亲手制作的70个印有“廉”字的香囊赠送给武警官兵们,援引了香囊防病驱虫的功效,把廉洁从政喻为驱邪扶正,体现防范于未然。

  此次“廉政文化进军营”的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和驻地军民体验感悟了传统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还把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实现了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黄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