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南大街街道“银龄三防”老年人防骗护卫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手牵大手,诈骗赶快走。6月11日上午,南大街街道“银龄三防”——老年人防骗护卫工程正式启动,并在刘海粟美术幼儿园迎来了第一场宣传活动“童画三防——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本次活动由南大街街道主办、乐善法律服务中心协办、刘海粟美术幼儿园承办,南大街街道副主任余知健、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培人、乐善法律负责人汪漾波、刘海粟美术幼儿园园长助理龚红艳出席活动。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40位小朋友借助手中的画笔,用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漫画向爷爷奶奶们传递心愿——“警惕大骗子,守好钱袋子!”孩子们质朴童真的笔触绘就防骗心愿,带着灿烂的笑脸,大家在操场上合影留念。后续街道将会挑选出二十余幅优秀作品制作成宣传画册,在社区、学校进行发放,扩大影响力,并借此提醒广大老人擦亮眼睛、远离陷阱、警惕诈骗。

  南大街街道“银龄三防”——老年人防骗护卫工程被列为常州市2019年度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是针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群体,构建“助防+善防+自防”的立体保护网,今年还将开展“张警官有话说”“楼道防诈骗漫画展”“爱心陪伴会”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努力压降老年人受骗案件发案率。(周沁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