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钟楼区跻身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13日,江苏发布第三批4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我市钟楼区双创示范基地在列。
  我省双创示范基地分三类:区域类、高校和科研院所类、企业类。此前,钟楼区的常州汇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博济·新博智汇谷)获评省级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
  钟楼区双创示范基地以推动双创服务模式创新为基点,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支撑,走新型都市工业和“四新经济”双轮驱动的城市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优化提升“一带四园”(大运河文化新经济带、常州科技街产业园、钟楼(邹区)高新技术产业园、钟楼(新闸)智能制造产业园、殷村职教小镇产业园)的空间格局与“两新一智+四新经济”的产业模式,已初步形成以“众创空间”为特色的双创发展模式。
  据悉,钟楼区双创示范基地将通过特色产业壮大、创新驱动加速、创新载体提升、领军企业培育、高端人才引育、双创体系构建等六大行动,实施大运河文化新经济带、大数据产业集聚示范区、常州科技街双创示范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双创工程、智能智造技术领域双创工程、殷村职教小镇产业园等六大项目,推动双创升级,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钟楼“都市双创”新模式生态体系,让双创为钟楼赋能,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 (安东 何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