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一平台两基地”顺利落户天宁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6月20日下午,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天宁分论坛活动——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内的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举行。市长丁纯、副市长梁一波,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活动。
  2017年以来,常州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展了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在天宁区落地生花,启动了“百企先行,千企上云”专项行动,探索了以政企联动的组织方式、“一横多纵”的平台体系、“五星上云”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常州模式”。目前,全市共有4000余家企业实现上云,天宁区已基本实现了规模以上企业上云全覆盖,航天科工常州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新建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
  天宁区作为“常州模式”的探索者,“一平台两基地”顺利落户:“一平台”,即国家发改委智能制造重大专项——国家智能制造检测认证平台;“两基地”,即全国首家“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和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基地”。
  当天的活动现场,“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国家智能制造检测认证平台”先后揭牌。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