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钟楼城市双创 念好“稳准新”三字经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钟楼打造“都市双创”新模式、跻身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当下,如何在133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
  唯有念好这样的“三字经”:稳、准、新。
  双创的根基要稳。从数据统计来看,钟楼区以占全市3%的土地创造了全市11%的经济总量和7.8%的财政收入。究其根本,源自其作为老城区打下的良好经济底子。纵观钟楼区产业结构,重新定位传统工业基地,在坚持产业强区、创新驱动不动摇的基础上,已基本形成“一带四园”的空间格局和“两新一智+四新经济”的产业发展模式。稳扎稳打,方能厚积薄发。
  双创的方向要准。围绕常州市“新十大产业链”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钟楼区正积极建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土产业体系。围绕“两新一智”三大产业链,钟楼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加快发展“四新经济”,都是瞅准了双创方向,全面提升区域协作能力,积极发挥有序系统的作用。
  双创的实践要新。从蜿蜒如长龙的常州科技街到如珍珠散布的众创空间,从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平台、国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平台到“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特色产业集群的诞生,从城市工业遗存迸发新活力到城区空间盘活利用,钟楼区的双创一直都基于本地特色进行着多重探索。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钟楼,这个正奔跑在双创之路上、探索着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体,深耕扎根、目光放远,正以永不枯竭的动力,不断推陈出新,超越自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