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大国工匠”走进潞城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不忘初心工匠精神 牢记使命一潞追梦”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讲堂,在常州经开区科创中心举行。来自企业、高校的上百名志愿者走进讲堂,聆听大国工匠刘云清潜心钻研的故事,感受潞城街道“火车头”精神。
  刘云清是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技师,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从一名机修钳工做起,凭借着钻研精神,成为“技改大王”,自主设计数控珩磨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场,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文明实践所聘请刘云清为“潞有强音”大国工匠嘉宾宣讲员。
  潞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刘云清坚持的工匠精神与潞城街道秉承的“火车头”精神不谋而合。接下来,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邀请工匠走进社区进行系列宣讲,从而在全社会广泛凝聚勇争一流的“火车头”精神。 (舒泉清 谢书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