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五星街道着力打造小区管理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来,五星街道星都景苑小区以“三方红联盟 、共筑连心桥”为统揽,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委、物业、物管会(业委会)三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之路。
  星都景苑小区创新治理模式,建立“1+3+N”三方“红”联盟。所谓“1”,即以党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3”指新丰、汤家、平岗三村村委、五星物业、物管会三方融合共建。“N”则是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同时,星都景苑小区推出“一领、三治、五心+共建”的工作理念,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共建共治共享。以“一领”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让党员干部成为促推社会发展的“领头羊”,让各界力量成为参与公共治理的“生力军”。以“三治”为准则,强化群众参与,强化法治导向,突出模范作用。以“五心”为根本,党员干部扎根于群众中为人民服务,践行“细心、贴心、耐心、真心、虚心”五心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放心。
  此外,用“红色物业、五心管家”实践提升管理能力。星都景苑小区将在小区架空层打造七个空间:会客空间、书香空间、清廉空间、健康空间、运动空间、德善空间、环保空间,将党建元素融入与居民的沟通之中。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五心服务大厅、三方议事厅、邻里矛盾调解室、健康生活、职工之家、青少年之家、明德党建书画室、党员之家、多功能等,使党员、业主的参与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王可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