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新北区举办主题教育情景式党课 传承红色家风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感悟“周恩来精神”,对表对标、见贤思齐、筑牢初心、勇担使命,10月21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举办“传承红色家风 牢记初心使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式党课,以周恩来同志为人生楷模,学习周恩来,弘扬好家风。
  活动邀请到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周秉宜老师为大家讲述周总理的家风故事。活动中,淮安市话剧团演出了由江苏省文化厅出品的情景朗诵剧《一代楷模·你是这样的人》。该剧曾在全省巡演近百场, 用三个片段,浓缩展示了周总理公、正、严、实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此外,周秉宜老师和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家云一起探讨了周恩来精神。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向周秉宜老师和王教授颁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红色家风特邀宣讲员”聘书。他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家风,就是要不断从中汲取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强大力量;就是要不断从中汲取牢记使命、勤政为民的强大力量;就是要不断从中汲取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强大力量;就是要不断从中汲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强大力量。
  传承恩来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自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提高思想站位、紧密联系实际,以“读原着学先锋、重温初心使命”“走基层访实情、牢记初心使命”“对标杆找差距、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当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四个系列活动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陈丽鹰 吴燕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