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全力攻坚 推动钟楼文明城市建设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31日,钟楼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彩凤主持会议。
  赵正斌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所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职责所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所在。全区上下要全面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使命担当。省委已经明确将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列入高质量发展考核共性指标,要强化危机意识,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让身居其中的人自豪、光荣,让即将来到的人向往、憧憬。
  赵正斌强调,要突出攻坚重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有形有效。从文明言行入手,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坚持软引导和硬约束相结合,让文明举止始于自发、成于自觉;从工作短板入手,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力聚焦、大抓落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升城市的“文明指数”;从回应需求入手,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把人文关怀体现到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使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情怀。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扎实办好年初排定实施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赵正斌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充分保障刚性指标投入,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有人、有才、有权、有责;要加强创新实践,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要加强氛围营造,注重党政推动与全民参与的良性互动,积极引导全区人民热爱钟楼、宣传钟楼、呵护钟楼,让文明城市建设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赵正斌强调,开展清理规范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是从省委一以贯之到基层的重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我区实际,不折不扣地把清理规范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注重把握工作逻辑,坚持实事求是,方便服务百姓,注重深层次解决问题,切实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性教育的阵地、服务群众的窗口、群众满意的家园。
  董彩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快、实、干”上下功夫,确保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创佳绩,确保清理规范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会议观看了测评短片,通报了文明城市年中省级抽测反馈情况,部署了清理规范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工作。 (姚福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