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努力争先进位 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下午,天宁召开三季度全区专项工作点评会,总结分析三季度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明确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宋建伟、许小波、韩波出席会议。
  三季度,天宁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污染防治攻坚战三项工作齐头并进,考核均位列全市第一名。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方面,按照“巩固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全力开展“净环境、提品质、迎国庆”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同时,通过对大圩沟村、九洲服装城周边的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居民需求,获得百姓一致好评。在污染防治攻坚中,截至10月27日,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07天,PM2.5同比2018年下降10.6%,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之年。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管理三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考卷,也是高质量建设“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的时代答卷,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民生答卷。今年,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已列入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共性指标。对此,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努力争先进位,主动“把事情做到最好”, 确保三个专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宋建伟强调,四季度各板块和部门要继续聚焦问题短板,确保取得更大成效。消除黑臭水体是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列入年度的8条劣Ⅴ类河道消除任务和7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均未到达要求,围绕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对策措施,认真细致抓好河道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文明城市建设方面,要从绿化管养、交通秩序、小区管理等薄弱环节改起,针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逐项拿出专项行动方案,确保考核不失分。同时,要提早谋划好2020年需要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的治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长许小波要求各板块和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把迎检、补短的工作做实,把常态、长效的基础打牢。在冲刺阶段,以奋勇争先的状态、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城市长效管理、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收官全年。 (罗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