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高新区:18个老小区改造, 都不仅仅是粉粉刷刷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以前外面一下雨,我就紧张,因为西山墙渗水,受潮发霉的内墙处理好了,只要一下雨又不行了,很麻烦。不过,现在好了,老小区整治工程帮我们解决了山墙渗水的烦恼。”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兰翔二村业主王志平日前说,今年老小区整治,不仅解决了他家的烦心事,整个小区面貌也都焕然一新,邻居们纷纷说好。
  老住宅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外墙脱落、雨污不分、道路狭窄、停车位不足等问题,严重困扰着居民们。常州高新区自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切口小、落地实、惠民生”为原则,设立了一批惠民“书记项目”。其中,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就是“书记项目”之一。
  常州高新区今年共有18个老小区被纳入整治提升计划,涉及河海、三井、龙虎塘等多个街道。为了将实事办实、办好,在老小区整治工程实施前,各街道就和区有关部门一起上门走访群众,倾听居民对老小区提升改造的呼声,进行民意调查,征求老小区整治提升建议。在兰翔二村、前桥小区等老小区,业主们反映了外墙渗水、下水管堵塞、绿化退化、停车位不足等不少问题。
  老小区整治提升工程针对基础设施老化问题,聚焦房屋本体、小区道路、地下管线等设施,推进实施了雨污分流、杆线入地、围墙改造、场地硬化、立面出新等项目;针对小区环境优化改善问题,对小区景观绿化进行改造和移植,增加分类垃圾箱;通过地面硬化,新增了停车位,并推广智能化停车管理。同时,实施“红色物业、先锋管家”计划,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物管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针对适老服务方面存在的供给不足问题,还改建、新建了1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提供助餐、助医、文化娱乐等8大类公益惠民服务,并对单元门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在小区内配置了休息座椅、健身器材等服务设施。
  据悉,今年的老小区整治提升工程都将于年底前完成,可受益12800多户居民。(黄建兵 周瑾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