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永红街道探索“三社联动”、共同实施 “微自治”项目助推社区和谐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钟楼区永红街道日前举行第六届社区“微自治”项目大赛暨永红街道社区工作者培训结业仪式。
  永红街道通过三年的社区工作者培训,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2017年为团队建设年,2018年是能力提高年,2019年则是专业提升年,通过三年以来的系列培训摸索,初步探索建立与街道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区工作者培训体系,打好以学代培、以赛促培、以践带培、以评引培的“组合拳”。
  社区“微自治”项目大赛是永红街道社工培训项目中最重要的子项目。今年的9个街道公益创投项目,由各社区党委、社会组织、常州大学社工系学生代表“三社联动”、共同实施,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永红大家庭。
  永红街道电子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章梅艳告诉记者,电子新村社区绝大部分住宅都是老小区或次新小区,老年人比较多,经常有社区的老年居民来哭诉被骗的遭遇,“有个居民去世以后,他的儿子来整理房间,一进门发现房间里堆满了保健品,很多都是全新的还没拆呢。”
  针对这一现象, “微自治”公益大赛项目中,电子新村社区推出的老年人防诈骗护航计划,旨在引导社区老年人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保健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格兰艺堡是个新小区,共有居民1208户,调查发现约有100户人家养犬,由于一部分居民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导致小区内狗伤人、扰民、随地便溺等事件时有发生,不少居民特别是不养犬的居民颇有怨言,花园南村社区通过“文明养犬项目”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营造整治、有序、和谐的氛围。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 共益永红”——社区“微自治”项目大赛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一个社区党委一个微项目,着力解决本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展现社区、社会组织、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三社联动”协同共治成果,提升永红街道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服务水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乃君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