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北港街道评出7名优秀人民调解员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3日,钟楼区北港街道评出了7名优秀人民调解员。
  北港街道一共有7个社区,这些人民调解员分布在每个社区,他们中,有普通居民,有社区工作者,还有退休老师,大家热心社区事务,乐于参与社区管理。
  梧桐苑是钟楼区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有3400多户居民,人口数量多,机动车停车位少一直是个容易引发矛盾的问题,经常有业主向管理部门投诉。人民调解员周国英以前就在该社区工作,同时也住在梧桐苑,前些年,周国英退休后成为了一名人民调解员,今年,在规范小区停车位的过程中,周国英也参与其中并做了一些调解工作。“小区停车位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再也看不到乱停车了,车辆进出也有序了。”
  广场舞扰民是一个在很多小区都存在的共性问题,有时,要想劝说广场舞爱好者们换一个不影响居民休息和学习的地方跳,不容易。不过,宝龙社区就做到了,这其中就有人民调解员王桂芳的一份努力。
  以前,经常有宝龙社区的居民投诉噪音扰民,一是白天搞活动声音太大,二是晚上4处广场舞影响孩子做作业和居民休息。王桂芳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劝说大家换个地方跳,现在,广场舞爱好者们都挪去了邻近的青枫公园跳,即使还留在原地跳的,声音不能超过60分贝,晚上8点半必须跳完收摊。(须晓清 胡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