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武进:发册子 讲例子 听心声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非法排放废乳化液,一厂两人被判刑”“未配套设施排放废气拒不改正,被按日连续处罚”。12月2日下午,武进区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暨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讲会。走进宣讲会现场,参会的近百位企业代表都能领到这样一本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会上,武进生态环境局发放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传册,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典型案例宣传片。
  从“领罚单”到彻底警醒,企业代表从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的不足开始,谈到被举报、被查处以及环保部门的跟踪服务,最终企业提升环保意识,整改完成走上稳定发展之路。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污染环境案件的办理情况,希望企业能够增强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教训。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恺说,通过宣讲会、发放《案例》宣传册等形式普法宣传环保,效果好。他说,企业要知法懂法,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守法经营,稳定发展。武进区副区长薛红霞表示,企业要正确研判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要通过案例中的案件有所触动、震动。各个职能部门和板块要加强联动,积极为企业“把脉”。政企同心、政企同力,让武进的山更清、水更秀、空气更清新、土壤更洁净。
  《案例》宣传册选取了15个案例,其中8个为刑事案件,7个为行政案件。涉及非法排放重金属、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排放废水等多种日常监管中的突出违法行为。近年来,武进生态环境局在企业监督管理上,一方面从“严”,实行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行为;另一方面有“慈”,主动服务企业。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认真倾听和解决企业诉求,细化帮扶机制,指导企业整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骆冬明 童华岗)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