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溧阳戴埠积极推进菜场改造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现在的菜场真干净,我每次来这里心情都特别舒畅。”溧阳市戴埠镇戴南村村民陈法金每周都会来镇上最大的菜场——苏浙皖边界市场戴埠交易中心买菜。陈法金发现,经过近一年的提升改造,重新开放的新菜场告别了“脏乱差”,高大上的新颜值不仅吸引周边村庄乡镇乃至其他省份的居民、商贩来买菜,还成为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消费的地方。

  苏浙皖边界市场戴埠交易中心因地处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界而得名,它背靠南山竹海旅游景区,是一个存在了几十年的老菜场。

  “之前,菜场周边的道路坑坑洼洼,晴天时候,都会掂着脚走路,更不要说下雨天了。”陈法金回忆,老菜场周边路不好走,里面摊位也比较乱。“有些菜贩直接把菜放到菜场人行道上,有时里面还会横七竖八地放着拉菜的三轮车。”他说,到年底购买年货时节,菜场乱哄哄的,人挤人,加上环境脏乱差,大大影响了买购物心情。
  为了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环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溧阳市政府投入近千万元,对苏浙皖边界市场戴埠交易中心上下两层及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提升,如今菜场已经焕然一新: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等区域划分明确,环境卫生干净,设备齐全、管理规范,让人眼前一亮。老百姓们说,如今,在家门口的菜市场就能享受高品质服务。
  苏浙皖边界市场戴埠交易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余素成介绍,该菜场上下两层共4000平米,菜场改造提升实行设施标准化、管理制度化、垃圾处理统一化等理念,不仅对菜场顶棚和地面进行整改,还对之前的破旧柜台进行了统一更换,并建造了专业活禽交易宰杀处。
  而且,针对三轮车、电瓶车乱停放问题,管理办公室在菜场内部划出了专门停车位,在菜场外部修建两个大型停车场。
  此外,溧阳市城管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对菜场周边的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之前,高低不平、颠簸难行的道路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柏油路。
  “改造前,我们这里很少出现游客。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我们菜场购买土特产,每天起码有十几个旅游团。他们逛完南山竹海逛菜场。我们开玩笑说,现在不少景区乱哄哄的成了菜市场,我们的菜场反倒因为美观整洁,成了游客‘打卡’购物的‘景区’。”余素成说。(徐蘅 周维娜 杨俊巍 邓军 吕洪涛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