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一户一案”改造 奔牛生态廊道得到居民点赞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现在生活在这里是真的开心,每天早上出门健步走几圈,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晚上还能跟几个姐妹一起跳个舞。”近日,新北区奔牛镇的村民杨湘奇说。
  该项目是奔牛镇根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和省市《关于把大运河江苏段和常州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目标要求启动的,包括运河两岸集镇区段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和房屋立面改造工程,由常州新园市政绿化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改造。
  当初,为了更好推进工程、得到周边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新园市政绿化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公司党支部书记现场指导,党员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很多居民当时觉得自己家门口有小花园、后院有小菜地,担心改造工程会把自己家原本的‘生态美景’改没了”,支部书记曹凯说,大家在最初走访阶段吃了不少闭门羹。
  为满足群众需求,公司制订了“一户一案”改造方案:在改造建设时以居民门前现有的绿化为主景,配合种植小苗、盆景等,原有的花坛重新贴上花岗岩,原来的小菜园周围装上篱笆、铺上小石子路,周围做好道路硬化。公司组建的党员建设小组经常与居民交流,按照居民意见修改调整门前屋后的建设方案。曹凯告诉记者,改造力求在不影响整体景观的基础上尽量满足居民对于房前屋后环境的需求。公司总经理韩华国感慨地说:“我是奔牛生态环境改变的见证者,对比建设初期的样貌,可以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工程实施前后这里居民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转变。”
  现在,大部分居民对于房前屋后环境的提升表示很满意。不仅如此,此次改造工程还为奔牛镇带来了更多的人气。“生态廊道竣工以来,已经吸引了很多社会组织前来参观,敬老院组织老年人来放松、幼儿园组织小朋友来春游,甚至还有骑行的队伍以这里为据点,经常来骑行,群众满意度很高,大家都对生态廊道给予了很高评价。”奔牛镇中街社区主任陈永芳说。(王凌霄 周瑾亮)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