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以“党建+”激发协会动力 金坛争创全国“篮球之乡”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从金坛区篮球协会获悉,协会争创5A级体育社团、金坛创建全国“篮球之乡”双双扎实推进。
  篮球运动在金坛有着广泛群众基础,23年前该区即成立篮球协会,指导群众性体育活动。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该区新换届篮协班子集思广益,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发挥成员单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激发协会动力,向社会传递“我打球我快乐、我快乐我健康、我健康我幸福”的运动理念。协会持续开展送篮球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系列活动,做到村村都有标准篮球场,社区建有篮球公园,吸引更多市民参与篮球健身运动。
  金坛区明确提出创建全国“篮球之乡”目标,由篮协开展具体工作;协会也以此为契机,争创5A级体育社团。篮协以赛促创,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依托16个篮球俱乐部和50多支篮球队,“走出去”和“请进来”比赛。该区篮协组织参赛,分别获34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55岁组)第一名、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县级比赛)第一名;多名队员代表常州参加省运会比赛,分获男子10—11岁、12—13岁、14—15岁、16—17岁不同年龄组别冠军。(朱双和 赵鹤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