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推进名优律师参与法援值班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记者在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窗口看到,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永新正在参与窗口值班工作。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值班期间,宋永新详细解答了不少群众的来访、咨询,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我市建立了名优律师团参与法律援助值班工作常态化机制,该团由43位资深律师组成,主要由在省市律师协会担任职务的律师,担任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律师以及受到省市以上表彰的律师组成,每周一在窗口值班,接待来访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6月溧阳市名优律师团成立以来,名优律师亲自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轮流参与值班咨询,极大地提高了我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名优律师团参与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已达469件。

  为了保障名优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值班工作常态化运行,市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编排名优律师值班表,要求名优值班律师按时到法律援助中心窗口轮流值班。同时,制定律师值班制度,进一步优化管理,保障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的质量和活力,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