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大型廉政锡剧《等你回家》举行镇区首场巡演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5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零距离戏曲专场”大型现代廉政题材锡剧《等你回家》镇区首场巡演溧城镇专场在溧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上演。市锡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精彩演绎了这部倡导清正廉洁、传承善美家风和展现地方艺术风采的戏剧作品。

  《等你回家》一剧生动描述了青年纪检干部史家根,在姐姐身患白血病,而姐夫为筹手术费却涉嫌受贿时,面对亲情与法纪所作出的艰难抉择。全剧直面当下,彰显了个体生命回归精神家园的深刻主题。

  该剧由溧阳市纪委、监委创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体局编排,应用传统戏曲搭载现代反腐主题,赋予了家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该局还匠心独具地用东汉溧阳侯史崇的祭祀建筑群——史侯祠作为舞台背景元素,给观众身临其境之感。用身边故事,启发身边人,极大增强了教育感染力和影响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