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市委教育工委创建公益“在线课堂”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市委教育工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创新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线课堂”教育服务驿站。据了解,“在线课堂”于2018年秋季开播。目前,优秀志愿者党员教师已达506人,开设的课程共计14门,2019年春季,“在线课堂”已涵盖小学一至六年级语数外和初中所有学科,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也纳入其中。据统计,目前有1万多名学生在“在线课堂”平台注册学习,在线学习达10万余人次。
  市委教育工委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牵头组织招募优秀党员骨干教师自愿加盟“在线课堂”,各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分队长,率先引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所谓“在线课堂”教育服务,是教师党员志愿者通过cctalk互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的纯公益性志愿教学活动。党员志愿者遵循“教育互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谐共进”的原则,每学期按服务计划,根据学生求知需求和自身的优势特长精选教学内容,将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开展网上在线教学,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根据直播预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参与学习,并可与老师进行实时交流互动,错过直播的学生也可以课后无限次循环点播学习。“在线课堂”教育服务打通了课内外教学服务渠道,突破了学习时间、空间的限制,大大激发了服务活力,提高了服务效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